2013/06/24 12:00

北-高一趟37元 高鐵員工好康挨轟

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高鐵台北搭到高雄只要37元,你相信嗎?不誇張,真的有這樣的票價,但這樣的好康只有員工獨享,還不限次數,民眾聽到都覺得太離譜,一直喊著虧損的高鐵,卻這樣圖利員工。但高鐵解釋,是要讓下班的員工隨時可以照顧旅客,才會有這樣的安排。

  拿著高鐵票要從台北到高雄,看看票價,1490元,很正常,如果告訴你,有人的票價是37元,而且這些人通通都是高鐵的員工,還能不限次數搭乘,你感覺怎麼樣?

  不可思議的票價,原來是高鐵去年九月,開放員工可以用車票半價後的5%,搭高鐵,也就是說,等於只要花票價2.5%,就可以。坐的還是自由坐的座位,加上高鐵有三成八的資金都來自官股,根本像是自肥的行為,民眾聽了都有夠火。

  高鐵緊急出面來滅火,說以後要是旅客看到有掛識別證的人員,坐在座位上,都可以要求協助,甚至要他起來讓位置,但是要是員工沒掛證件,甚至證件掛反面,旅客根本認不清誰是高鐵人員,這樣的下班後服務,讓人好奇到底有多少旅客用得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