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9 12:00

台灣推小費制度 正反聲音不同調!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小費制在歐美行之有年,但在臺灣,還不是很風行,日前行政院觀光發展委員會,決議要鼓勵旅客給小費,希望可以提昇服務品質,增加基層服務人員的收入,但是對於哪些項目要給小費?要給多少?還在研議當中,小費制在臺灣能夠取得共識嗎?來看我們的報導。

  出國旅遊,入住飯店,我們習慣給小費,慰勞辛苦的服務人員。未來,給小費也可能在臺灣變得稀鬆平常,因為「行政院觀光發展委員會」決議,要把「小費制度」,搬到國內,基層服務人員一致叫好。但反過來說,這就等同於,國人在國內旅遊,也得加入支付小費的行列,一般民眾可以接受嗎?

  贊成或反對,大家各有主張,更有民眾認為,目前臺灣很多服務業,大部分都已經額外收取一成服務費了,如果再要求收小費,消費者豈不被扒了兩層皮?也有專家擔心雇主,可能會讓「小費制度」,衍生出更多問題。

  的確,要在臺灣推行小費制,要考慮的事情可多著呢,萬一未來小費制真的上路,怎麼付?付多少?都是一大學問,對大家來說,付小費其實是一種FU的問題,怎麼讓給的人心甘情願,收的人有尊嚴,才不會抹煞了給小費的美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