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4 12:00

竹科8成未婚女 凍卵留"生"機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台灣晚婚族的比例偏高,又怕年紀大了,比較難懷孕,竹科的上班族也吹起了"凍卵風",透過冷凍卵子,保存多一些生育的機會,光一家卵子銀行,半年內就有上百名來凍卵。而且當中有八成都是未婚女性,尤其是中高階主管,都選擇先拚事業,等工作穩定後,才來生小孩。

  忙忙忙,女性上班族既要拚事業還要顧家裡,尤其是擔任中高階主管的婦女,想生個寶寶又怕休完產假工作卻不保,許多人就想去做凍卵手術,先將卵子冷凍起來等到工作穩定,再來授孕但現在竹科地區就連未婚女性,也搶著凍卵,光是一間卵子銀行,上半年就有高達近150人來就診,較去年成長了50%。尤其當中有八成,都是未婚女性她們擔心自己一直遇不到心上人,等到天時地利人和卻成了高齡產婦卵子不健康,所以才提早去做凍卵手術。

  不過想替自己留一線生機的代價可不便宜,光是手術就要十萬元以上,每年還要再付六千多塊的保管費,把妳的卵子冰存在零下196度的液態氮中,醫生也說這樣的手術是替35歲以上的黃金女郎,多保留一些機會,20多歲的女性還是靠自己省下一筆手術費,也不用挨痛受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