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30 18:58

12年國教上路 9成師對教部沒信心

邱薇而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12年國教在爭議聲中,立法通過,不過台師大一份針對上千名國高中職現任教師的問卷調查顯示,高達近九成的教師不相信教育部已經做好準備,對國教規畫及決策品質更有超過八成老師不滿意,台師大呼籲,既然12年國教將如期上路,應該在師資培育和課程規畫加快腳步。

  雖然外界對於,12年國教意見分歧,不過相關的法源依據,已在立法院臨時會中通過,台師大針對,上千名國高中職現任教師,進行12年國教的看法調查,結果有近九成老師,不認為教育部已經準備好了,超過八成教師,不滿意12年國教規畫和決策品質,台師大師資培育和就業輔導處處長林陳涌。

  另外還有七成老師不認為,12年國教可以減輕孩子的升學壓力,有六成老師也擔心,這樣無法提升人民素質,和國家競爭力,也不相信可以平衡城鄉差距,對高中職均優質化更是沒有信心。台師大特殊教育學系名譽教授吳武典,歷年來各種的教育改革都有各種意見,但教師對12年國教普遍缺乏信心,教育部應加快腳步,從師資培育和課程規劃做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