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9 12:00

低頭族暴增 黎明高中推"關機"住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隨著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流行,低頭族越來越多,台南市黎明高中這學期推出「遠離三C設備,自我管理」課程,安排全校二千多名學生輪流住宿,一周四天暫離電腦與手機。學生們說,沒有三C很不習慣,但時間多出來了,可以跟同學多互動聊天,感覺很充實。

  低頭低頭校園裡到處可以看得到,學生們寧願埋首玩手機,也不會與眼前的同學多聊天互動的情景,有大學生將這種現象拍成微電影溫度,表達人與人之間因為3C產品反而更疏離。

  為了改善這種狀況,台南黎明中學的學生這學期,有一堂非常特別的課,全校學生要輪流住宿,體驗沒有手機也沒有電腦的生活,同學們入住前要先交出手機或筆電,給老師保管,剛開始大家好不習慣,不過隨著空出來的時間變多,同學們不當低頭族了,可以好好利用時間,有的洗衣服有的看書,接著逐漸開始打打鬧鬧聊天說笑,初體驗沒有手機電腦的生活,同學們說似乎比想像中有意思。

  校方說就是看到現在學生們,整天掛在網路上,不然就是整天玩手機,生活作息都被3C產品綁架,連生活自理能力都弱化了,希望藉由這堂遠離3C設備的課程,讓學生們不僅可以找回人與人相處的溫度,還能多點時間思考多唸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