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4 18:58

搽佳麗寶長白斑 日回收問題產品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日本知名化妝品品牌佳麗寶,傳出一種含有「白樺精萃」的美白產品出了問題,造成至少39名女性皮膚出現白斑症狀,因此日本佳麗寶宣佈自主回收54項,總共45萬份產品,至於台灣方面,並沒有接獲類似的個案,但為了謹慎起見,已經進口到國內,含有「白樺精萃」的十九項美白產品,約十萬份,也同步下架回收。

  日本佳麗寶主打的美白保養品,也就是這八種系列,總共54項產品,即日起要全面回收,同時佳麗寶同步召開記者會,向消費者道歉。這是因為佳麗寶接獲醫師反應,表示有多名患者,在使用佳麗寶美白保養品之後,皮膚出現白斑症狀,於是緊急展開調查,證實有39名消費者,出現相同的症狀。

  白樺精萃是佳麗寶獨家專利的美白成分,在市面上流通已久,卻突然傳出有消費者使用過後,皮膚出現白斑。醫師質疑,可能是美白造成的反效果。至於台灣方面,雖然沒有接獲類似的個案,但含有「白樺精萃」的美白保養品,其中19項多達100萬瓶,已經進口到國內,為了謹慎起見,食品藥物管理局已經要求業者,同步下架回收,同時業者也提供消費者換貨,不過換貨是從八月十號開始受理,最後期限是九月十號,手上有「白樺精萃」美白保養品的消費者,可得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