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9 18:58

捕魚奇人! 擲石頭打昏魚再捕撈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來看這個奇人,屏東一名男子,從小就在海邊捕魚,不過他捕魚的方式很特別,除了拿魚網撈魚,還會用石頭丟魚,從海面上朝水底丟,丟到魚昏頭再拿網子撈,男子說,他幾乎每天下午就會來海邊打魚,雖然量不多,不過除了自己吃,偶爾還可以賣給附近海產攤,當作賺外塊。

  每天下午,李先生總會到枋寮的海邊,來進行他的每日運動,不過他的運動,可不是游泳而是捕魚,但是他的裝備,就是身上一個輪胎當救生圈,他說自己的捕魚方式,除了用漁網撈還有用石頭丟,看他在海裡,不斷拍打水接著把石頭丟向水,過沒多久,他真的就從水裡,抓出幾尾大活漁。

  李先生說,這方法是他從小看著其他長輩捕魚學來的,沒辦法大量抓,但是自己吃綽綽有餘,不過奇特的抓魚法,還有這名叫做喬巴的外國人,他可以一口氣,潛入20米的深海,不用任何潛水裝備,不用氧氣瓶,直接拿刺槍抓魚,獨特的方式,實在讓人嘖嘖稱奇。

  不過不管是石頭丟魚,還是潛入水裡,民眾可千萬不要隨便模仿,畢竟大海無情,他們都是經驗老手,才能面對各種突發情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