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1 18:58

撿七星潭石頭 陸客帶出境被攔

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花蓮七星潭的鵝卵石,是很多觀光客都喜歡的自然資產,一對陸客父子,卻撿了五公斤的石頭要帶回去分送親戚,在機場出關前被攔下來還說為什麼不能帶。

  其實不只是陸客,很多台灣觀光客也會來這撿石頭,其實這樣的行為是可依《發展觀光條例》和《風景特定區管理規則》開罰三千到一萬五千元的。

  一大袋子的石頭,被扣留在海關這,紋路很特別大小都有,美吧!但這些才不能帶出境,這些可都是花蓮七星潭的資產,一對陸客父子到花蓮七星潭玩,看這鵝卵石漂亮就想帶撿了五公斤要回家分送親戚,但出關前馬上被航警發現攔下來,當時他們還大聲的說,又不是違禁品為什麼不能帶。

  但是當然不行,因為依照《發展觀光條例》和《風景特定區管理規則》,是可以開罰三千到一萬五千元的,其實不止陸客,在七星潭,時常可以看到有人這樣大剌剌的撿拾頭,挑到喜歡的就丟進包包,更扯的還有這位大哥,直接拿著水桶要大把大把裝回去,這樣的回答方式,不管是裝傻也好或是真的不知道也好,但是這樣的行為,就是不對,總之,下回來到七星潭,看山看海就好,拜託別帶走一顆石頭,不然這樣你一顆我一袋,美麗海石頭海岸,很快就會消失不見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