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0 18:58

貼磁石治百病? 4顆3萬騙人的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一名張小姐向華視新聞投訴,說有一間科技公司宣稱賣的磁石,能夠治療各種身體病痛,而且一貼見效,四顆要價三萬元,只是磁石不是藥物,衛生局表示,只要宣稱療效就要開罰,最重可罰到兩千五百萬。

  張小姐長期腰痛,聽朋友介紹來到這間可以治療各種病痛的地方,只見一名婦人出現,立刻拿出四顆黑色的小石頭,接著一名男子接力,開頭就說這小石頭是磁石,是任何疼痛的殺手。

  真的有這麼神奇嗎?仔細看,就是這四顆像五子棋的磁石,四顆要三萬元,男子要證明沒有害處,拉著衣領說自己也有貼,身體相當健壯,還要有長期腰痛的張小姐立刻試用,強調一定得貼穴位,把兩顆磁石用膠布固定,就可以讓腰痛消失無蹤。只是張小姐覺得沒有效果,向華視新聞投訴,我們尋問中醫師,如果身體疼痛,能量治療有用嗎?

  衛生局說已經違法,違反藥事法最重可罰兩千五百萬,提醒民眾有病痛,還是尋正常管道,找合格醫師安全又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