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0 18:58

消失半世紀... 狂犬病再現台灣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狂犬病有可能死灰復燃,農委會防檢局委託台大學者,針對死亡的野生動物進行採檢監測,結果在三隻死亡的鼬獾身上發現有疑似狂犬病的症狀,不過疾管局強調,這些野生鼬獾的腦炎病例目前仍無法確診是狂犬病,民眾不用過度恐慌。

  這是布萊德彼特演的好萊塢災難片《末日之戰》,在故事一開始,就提到了「狂犬病源自台灣」,染病的人會非常瘋狂的亂咬人,相當恐怖。沒想到,國內學者在這個時候,在三隻死亡的鼬獾身上發現了疑似狂犬病的症狀,也擔心狂犬病毒會在台灣死灰復燃。

  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蔡向榮表示,雖然呈現陽性反應,但農委會緊急澄清說,依照世界動物組織的規定,是要以「新鮮的腦組織」做「免疫螢光」染色檢驗,但送驗的鼬獾已經死亡,所以目前無法確認,將召開專家會議進一步判定。

  不過,台灣自從1959年起就不再有人感染狂犬病,從1961年起也沒有再出現動物病例。擔心消失半世紀的狂犬病會捲土重來,農委會已經緊急採購15萬劑的狂犬病疫苗給國內犬隻施打,希望台灣能一直維持是狂犬病的非疫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