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4 18:58

致命吸血蝙蝠! 祕魯4兒童被咬死

彭尚興 報導

  一名比利時男子在巴基斯坦旅行的時候,因為感染一種抗藥性極強的細菌而死亡,這種細菌幾乎能夠抵禦所有的抗生素,因此被稱為「超級細菌」;秘魯東北部的偏遠地區,則傳出吸血蝙蝠襲擊當地原住民部落,並且引發狂犬病,導致四名兒童喪生。

  祕魯東北部,亞馬遜河流域叢林裡的阿瓦俊族部落,突然有4名兒童接連死亡,祕魯衛生部派出專家,協助原住民追查死因,才發現喪生的兒童,是因為被這些令人恐懼的吸血蝙蝠咬了以後,感染狂犬病而死亡,整個部落裡,遭到吸血蝙蝠攻擊的人數多達500人以上,吸血蝙蝠通常靠吸取野生動物的血液維生,但是由於牠們居住的雨林遭到大量砍伐,食物來源減少,因此轉而攻擊人類,吸取人血。

  歐美許多國家的衛生專家,則是因為超級細菌的出現,而感到恐慌,今年6月,1名比利時男子因為在巴基斯坦感染超級細菌而病逝,這是全球第一起超級細菌通報死亡病例,目前在美國、英國、瑞典、荷蘭和澳大利亞,也都分別傳出好幾十起的感染病例,最令衛生專家擔心的是,超級細菌不但能夠抵禦幾乎目前所有的抗生素,而且至少在未來10年內,也沒有抗生素可以有效對付這種細菌。

  荷蘭的奧運體操選手宗德蘭,怎麼會在動物園裡,表演起雙槓特技,其實他是來當教練的,而他的學生則是這頭紅毛猩猩,原來,紅毛猩猩因為長期被豢養在動物園裡,已經失去了野生動物的本能,連樹都不會爬,因此園方特別請宗德蘭來示範教學一下,果然,紅毛猩猩有樣學樣,也在10公尺高的人造樹上,玩得不亦樂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