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3 12:00

首例境外移入! 來台菲勞染狂犬病

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內出現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狂犬病,一名31歲菲籍勞工被狗咬傷,在菲律賓時,情況都很穩定,沒想到來台工作突然發熱,呼吸困難,檢查過後確定是得到狂犬病,醫師表示,狂犬病致死率幾乎百分之百,潛伏期大約是一到兩個月,如果情況惡化,一個禮拜內會因呼吸麻痺,導致死亡。

  兩歲男童被狗咬傷,身上還留有清晰可見的傷口,日前在苗栗,也有民眾被鄰居養的狗狠咬,而狂犬病,很有可能就這樣傳出去,一名菲律賓籍勞工,在當地被狗咬傷,原本以為沒事,之後來台在南部工廠工作,卻突然出現症狀,發燒、喉嚨痛、想吐,送醫檢查,證實是狂犬病,因為潛伏期太長,不容易發現。

  狂犬病是一種急性病毒性腦脊髓炎,病毒藏在動物的口水中,隨著抓和咬人,病毒進入人體,一旦感染,患者在一個星期內,呼吸麻痺,導致死亡,致死率幾乎是百分之百,要遠離狂犬病,醫師建議出國前要先打疫苗,除了自己要打,家裡的貓狗也要記得,愛牠就要幫牠打疫苗,才能一起對抗狂犬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