峇里島狂犬病流行! 18人喪命

綜合報導

  

最近要去峇里島旅遊的民眾要小心了,由於當地發生嚴重的狂犬病大流行,過去一年來,已經有十八人因此喪命。夕陽照映在峇里島的海灘上,真是美極了,但在欣賞美景的同時,可千萬要小心,別被當地的流浪狗咬到,否則很有可能染上狂犬病。

  從去年十一月開始,峇里島傳出首位狂犬病死亡案例後,疫情就快速蔓延到島上九個行政區的七個區,由於峇里島當地政府,沒有經費為所有流浪狗施打疫苗,於是展開了大規模的撲殺行動,一年多來,已經有將近兩萬五千隻流浪狗遭到撲殺,狂犬病是一種急性病毒性腦脊髓炎的人畜共同傳染病,它是透過染病動物的口水傳染,一旦被患有狂犬病的動物咬到,如果沒有及時就醫,可能在七天內就會死亡。

  目前除了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,針對峇里島狂犬病疫情,發佈了第二層級旅遊警示外,台灣的疾病管制局網站,也會隨時提供當地疫情的最新資訊,供計畫到峇里島的民眾參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