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3 18:58

蘇力減弱輕颱 本島解除陸上警報

謝安安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趕快來關心,蘇力颱風的最新動態,蘇力在清晨三點,在三貂角登陸後,颱風中心在8點左右在新竹附近出海,強度減弱為輕度颱風,下午四點,中心位置已經從福建進入大陸,因為,臺灣本島及澎湖,已經脫離暴風圈,氣象局在傍晚五點半,解除台灣本島陸上警報,只剩下馬祖及金門還在警戒範圍。

  衛星雲圖上,可以清楚看到,蘇力颱風的暴風圈,已經明顯變小,結構也變得比較鬆散,上午八點,颱風中心從新竹出海後,它的強度就逐漸減弱,現在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,下午四點蘇力從福建進入大陸,台灣本島也解除了陸上颱風警報,只有金門跟馬祖,還沒有脫離暴風圈。

  幸好蘇力走得快,沒有在台灣逗留太久,不過新竹以南山區,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大豪雨,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,目前累積雨量最多的地方,在新竹跟苗栗山區都突破九百毫米,嘉義縣跟台中市,累積雨量也有八百多毫米,而氣象局也提醒,海上颱風警報還沒完全解除,北部海面跟海峽北部,風浪還是蠻大的,最好還是避免到海邊活動比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