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3 18:58

拉庫斯溪暴漲毀便道 桃源成孤島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蘇力颱風在南部山區降下滂沱大雨,高雄桃源區的溪水暴漲,已經將勤和溪便道沖毀,造成四個村,四五百戶居民受困,尤其住在溪旁的住戶,擔心房子會被大水沖走,拍下水流湍急的驚險畫面,居民質疑疏濬工程施工不當,去年已經釀成11戶民宅被大水沖毀,今年五月又有三戶民宅被沖走,居民求償無門,相當無奈。

  拉馬庫斯溪暴漲成湍急猛獸,混濁溪水聲勢驚人,就連路基也被大水淘空瞬間崩落,桃源區復興里謝先生,用手機拍下,暴漲溪水已經逼近民宅,讓居民好擔心,居民擔心不是沒有道理,因為包括今年五月豪雨傾襲,沖走了三間民宅。

  去年611水災也沖走11戶民宅,當時家園被大水沖毀的景象,還烙印在居民腦海,再看看現在包括勤和溪便道,都被大水沖毀,桃源區下山的聯外道路,柔腸寸斷路面一半都被吹毀,桃源區公所統計,總共有四個村落四五百戶居民受困,大家躲在避難中心,只希望大雨不要再下了,就怕家園又被沖走欲哭無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