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5 18:58

救生訓練沒"保險" 出事求償無門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港都救生協會進行訓練,卻遭到雷擊賠上一條命,華視新聞再追蹤發現,這種救生員訓練包括教練和學員,都是沒有投保的狀態,協會說這種冒險的訓練,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接受保險,加上很多救生訓練都是義務教學,保險部分會要求學員或教練自己承擔,要是像這次一樣發生意外,根本無處求償。

  家屬在碧潭邊哭斷腸,2011年,紅十字會進行救生員訓練,一名38歲的女學員,不幸溺斃,其實救生員訓練,充滿危險,像這樣狂風大浪中,乘救生艇出海,湍急溪流裡,橫渡模擬救人,甚至在5米高的跳板,進行跳水,這些隨時會出意外的訓練,包含這次,教練在西子灣遭雷擊身亡,居然都沒有投保任何意外險。

  港都協會表示,就是太危險,才沒有半間保險公司肯承保,其他民間救生協會也說,真的要保,也只有旅遊平安險,還不一定理賠,這一次出事的,是義務教學教練,熱心公益卻沒了命,而協會明明知道,沒有安全保險,評估天氣狀況卻不夠謹慎,雷雨天訓練,根本是玩命,最後還可能求償無門,叫家屬怎麼接受,自己的親人,這樣無辜喪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