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5 18:58

停電害桃梨爛 台電跳電.農民跳腳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新竹果農的心都要淌血了,之前趕在颱風還沒來,辛苦搶收幾千斤的新埔高接梨還有尖石水蜜桃,冰在冷凍庫裡,卻因為台電跳電,38小時,就讓梨子還有水蜜桃全爛了,損失了上千萬。而在桃園一家養豬場,同樣是因為保溫箱跳電,讓小豬死了好幾隻,眼看心血都白費了,讓這些果民還有養豬戶都沒辦法接受。

  原本水分多甜度口感極佳的,新埔高接梨,一口就可以吃出它的清脆口感,還有多汁鮮美,現在都已經發黑軟掉,還有口感香甜綿密的尖石水蜜桃,現在一樣慘,原本就像臉紅一樣的桃氣外皮,現在都發黑了,只能賤價售出,皮撥開來一看,香甜的果肉,都已經過熟全爛了,原本以為,趕在蘇力還沒來之前搶收,就可以讓損失少一點,大家沒日沒夜,把辛苦收來的水梨,冰到冷凍庫裡,以為已經做到萬無一失了。

  沒想到台電會跳電38小時,過程雖然一直,打給台電,要求恢復供電,沒想到還被掛電話,結果電沒來,冷凍庫裡的溫度持續攀升,也讓果農氣得一肚子火,而在桃園的養豬戶,這一次也因為颱風,造成保溫箱跳電,讓剛出生的小豬,死了一批又一批,沒想到這麼大的用電需求,只有六個人在解決,農民、養豬戶都求助無門,只能眼睜睜得看著,自己的心血全沒了,而且原因還是因為跳電,沒人能解決,要他們怎麼接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