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9 12:00

喝酒就臉紅... 男子驚罹食道癌

潘潔瑩 陳建邦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一喝酒就臉紅,別以為是肝臟好,嘉義一名男子,只要喝一小杯酒,臉就紅得像關公,他以為這是正常的,照樣天天喝酒,直到出現吞嚥困難症狀,就醫檢查才知道,已經罹患食道癌,醫師說喝酒容易臉紅,表示體內缺乏酒精代謝的一種酵素,是罹患頭頸部癌症的高危險群。

  51歲當過汽車業務的林先生,給醫生看診,說最近吃東西都會感覺吞嚥困難,就醫診斷才知道罹患食道癌,他五年前才得過舌癌,沒想到癌症又找上她,醫生替林先生做內視鏡篩檢,發現他的食道出現斑點狀的癌症病變。

  醫師說現在研究還發現,喝酒容易臉紅也是食道癌警訊,因為喝一點酒就臉紅,是天生缺乏代謝酒精的酵素,而且台灣民眾中有百分之二十,都有缺乏代謝酒精酵素的體質,如果有這種情況的人你又愛抽菸喝酒,小心唷,就可能是頭頸部癌及食道癌的高危險群,所以如果喝酒馬上臉紅,又出現吞嚥困難疼痛,或者長期口腔潰瘍無法癒合的症狀,最好做一下內視鏡篩檢,早發現早治療,別忽視了喝酒臉紅的警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