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5 18:58

苗栗黃鼠狼咬3人! 遭安樂死送驗

吳青穎 黃瑞麟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狂犬病疫情是不是大規模擴散了呢?苗栗傳出黃鼠狼咬人的事件,一個民眾在山區撿到一隻黃鼠狼,帶回家後不慎被咬傷了,兩名幫忙圍捕的消防隊員也遭到攻擊。目前咬人的黃鼠狼已經送交家畜衛生試驗所去送驗,要確認有沒有感染狂犬病。不過,獸醫師非常擔心,會不會狂犬病會不會已經擴散開來了。

  在山上探頭探腦,靈活的穿梭樹林間,模樣看來很可愛,但現在卻可能變害人的兇手。苗栗這個社區,傳出一戶人家,在山上撿到一隻黃鼠狼,帶回家當寵物,沒想到被掙脫,主人心急要抓被咬了一口,急忙請消防隊員來幫忙,沒想到這隻黃鼠狼很兇,兩名消防隊員也都被狠狠咬到。

  其中一個戴著手套還好,但主人和另一名消防隊員緊急接受疫苗注射,這隻黃鼠狼也被安樂死,送到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檢驗,要查清楚這隻黃鼠狼,到底有沒有感染狂犬病。

  也要確認這隻究竟是黃鼠狼,還是和黃鼠狼長得很像,同樣屬於鼬科的的貂,只是獸醫師擔心,現在疫情會不會已經擴散開來,就怕山區的動物相互傳染後,跑到平地,現在人人自危,家裡寵物疫苗打著,疫苗施打多了三成,要建立防火牆,別讓狂犬病擴散開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