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6 12:00

狂犬病驚驚! 鄉公所備鞭炮驅猴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狂犬病疫情擴散,專家表示,溫血哺乳動物,屬於高危險感染群,除了貓狗和食肉目的動物,獼猴也可能染病,山區野生獼猴多,闖民宅 或是破壞農作物都是常有的事,雲林林內鄉公所,擔心獼猴如果染病,民眾安全陷入危機,因此準備了大量鞭炮驅趕猴子。

  成群的野生獼猴,闖到村庄裡,霸佔廢棄民宅,或是直接撲到民眾身上,搶包包找食物,再往山區走,野猴子更囂張,大的帶著小的,跳上民眾的車子撒野,現在狂犬病疫情擴散,同樣屬於溫血哺乳動物的獼猴,也被列為可能染病的危險群。

  不讓猴子靠近民眾,特別準備沖天炮驅趕,過去拿沖天炮趕猴,都是為了保護農作物,現在卻是擔心狂犬病毒,傳染給人和其他貓狗,鞭炮驅趕的方式,畢盡不是長久之計,民眾還是很擔心,家裡的狗狗全部拴住,避免外出趴趴走染病回來,公所說,雖然目前,獼猴沒有發現染病的案例,但猴群不怕人,經常出沒平地,和人接觸的機會大,不得不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