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4 12:00

對抗狂犬病! 台東2千劑疫苗備戰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國內傳出第一起,有民眾被狂犬病鼬獾咬傷的事件,今天台東動防所,帶了2000多劑的疫苗,來幫寵物,跟流浪動物施打。但有村民發現,又有疑似染病的鼬獾,倒在路邊,非常擔心。

  台東動防所,一早就帶了2000多劑的疫苗,針對居家飼養的寵物以及流浪貓。流浪狗來施打。但就在打疫苗的同時,有村民發現又有疑似發病的鼬獾倒在路邊,村長甚至說,一天之內有發現過十幾隻,就怕疫情擴大,相關單位也提高警覺。

  一早動物防疫所的人員,就帶了兩千劑的狂犬病疫苗到台東,要來幫民眾家裡的寵物施打,村長也連忙廣播,但就在打疫苗的同時,又有民眾發現有鼬獾,沒有外傷卻倒在路旁,就怕是也染上了狂犬病趕緊通報,是不是有帶原還要進一步做檢驗。

  但村長表示最近已經發生許多起,鼬獾死亡的狀況,對於野生不明原因死亡的動物,還是應該保持距離,就怕疫情擴大,在第一線工作的獸醫,也不敢輕忽大意,獸醫也表示只要施打疫苗,就不用過度擔心,狂犬病再度在台灣出現,民眾要提高警覺避免和野生動物接觸,來做好防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