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4 12:00

致死率近百分百 疾管署採購疫苗

謝安安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到底狂犬病有多恐怖呢?專家說,如果發病,病患會出現抽搐跟呼吸困難等症狀,致死率幾乎是百分百。也提醒您,要小心,不要被鼬獾、果子狸,這些動物咬傷。而疾管署也緊急從國外進口2500劑疫苗,將優先給高危險族群施打。

  奮力掙扎身體抽搐,還不時發出怒吼,感染狂犬病,就會出現這樣的症狀,國內出現第一例狂犬病鼬獾咬傷人,到底狂犬病有多恐怖,專家說,這是由狂犬病毒所引起的,急性病毒性腦脊髓炎,病毒是透過動物抓或咬的傷口,進入人體,潛伏期一到三個月,初期症狀,會發熱、喉嚨痛、厭食、嘔吐,跟呼吸困難,持續幾天後,會全身麻痺、吞嚥困難,咽喉部肌肉痙攣,隨後會發生精神錯亂及抽搐。

  致死率幾乎百分之百,但如果及時治療還是有存活機會,在發病前,趕快打疫苗跟免疫球蛋白,就能避免病毒跑到腦部,而疾管署也緊急從國外進口2500劑疫苗,將優先提供給高危險族群施打,專家提醒民眾,除了鼬獾之外,不要靠近白鼻心棕簑貓跟麝香貓等動物,如果在野外被這些動物咬傷,最好趕快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