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4 12:00

狂犬病再襲! 染病毒鼬獾咬傷人

連珮貝 黃翊真 陳君毅 張益鈞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農委會上星期才緊急召開記者會,證實狂犬病已在台出現,沒想到昨晚就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,台東有位31歲的園藝工,前晚在家被闖入宿舍的鼬獾咬傷,後來將鼬獾送驗才發現牠帶有狂犬病毒,緊急施打免疫球蛋白,這也是狂犬病捲土重來後、被帶有狂犬病毒動物咬傷的第一例。

  躺在急診室病床上,虛弱的吊著點滴,他就是狂犬病捲土重來後,第一位被帶狂犬病毒動物,咬傷的病人,被咬傷的31歲的男子,來台東做園藝工,沒想到週日在工寮宿舍休息時,被突然闖進來的鼬獾咬傷。

  原以為只是果子貍不以為意,到醫院打了破傷風抗生素,不過闖禍的鼬獾,隔天就死在籠內,男子才趕緊拿去檢驗,才發現不得了,是帶有狂犬病毒的鼬獾,當地居民也害怕被野生動物咬傷,而這名不幸被狂犬鼬獾咬到的男子,所幸發現的早,緊急施打疫苗,和免疫球蛋白後,後續會再施打五劑疫苗,目前已經回到家中休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