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7 18:58

南投家犬叼回死鼬獾! 2狗遭隔離

洪杰民 廖學賢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水里的頂崁村,有兩隻家犬從外頭叼回一隻死掉的鼬獾,把飼主嚇壞了,立刻通報防疫所,並且將鼬獾屍體帶回檢驗,確定是狂犬病,目前兩隻狗狗已經被隔離,但是被傳染的可能性極高,如果發病不排除要安樂死。

  南投水里的頂崁村,幾天前兩隻家犬從外頭叼回一隻死掉的鼬獾,飼主嚇壞了,立刻通報防疫所,將鼬獾屍體帶回檢驗,今天報告出爐,確定是狂犬病例,而兩隻家犬雖然已經進行隔離,但被傳染的可能性極,防疫所表示,將再檢驗觀察,如果發病不排除安樂死‧。

  24日南投水里頂崁村,被二隻家犬叼回來的鼬獾屍體,經過檢驗,確定感染狂犬病,當時叼回鼬獾的這兩隻黑狗,第一時間也被隔離,但防疫所發現,飼主還養了一隻黃狗,擔心可能染病,今天也將黃狗帶回隔離觀察,而飼主雖然沒有被家犬抓傷或咬傷,但就怕有個萬一,飼主趕緊到醫院檢查施打疫苗,另外雲林的林內鄉,民眾發現有野生白鼻心,不明原因死亡,居民人心惶惶,通報防疫單位帶回檢驗,就怕狂犬病疫情持續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