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6 12:00

狂犬病竄台? 新北市死鼬獾送驗

吳意萱 蔡長剛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只有動物咬人,現在全台灣,都發現不少鼬獾的蹤影新北市石碇、雙溪、汐止山區,昨天分別發現了死亡和活體鼬獾,動保處已經將牠們送驗,確認是否感染狂犬病,農委會表示,截至昨晚全台共送驗27隻疑似感染狂犬病的動物,只有四隻確認。而台灣和大陸的狂犬病病毒基因最接近,不排除病源就是來自大陸。

  貪吃的鼬獾,又在菜園作亂,被汐止山區的農民,用鼠籠活捉,通報動保處帶回送驗,是否帶有狂犬病毒,截至25日晚間,全台送檢的27個案例中,狂犬病疫情已經從台灣中部,蔓延到南部、東部,包括南投2隻鼬獾、雲林1隻鼬獾、台東1隻鼬獾,總共4隻鼬獾感染狂犬病,而苗栗1隻雪貂已經排除感染,但世界各地的「狂犬病病毒」不太一樣,農委會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報告的狂犬病病原,叫作「LYSSAVIRUS(麗沙病毒)」,對人和狗的威脅,不能掉以輕心。

  接二連三有人被感染狂犬病的鼬獾咬傷,送醫治療,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認為,台灣和大陸兩地的病毒基因最接近,不排除是大陸走私來台的動物,被棄置山區,讓病源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