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7 12:00

狂犬恐擴散 法專家:存在台灣逾1年

謝安安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狂犬病在台灣擴散,法國有專家說,歐美的狂犬病,傳染速度是每年五十公里,認為,台灣去年五月發現的案例,應該不是首例,也懷疑狂犬病存在於台灣,應該不只一年。而台灣專家表示,病毒的來源,應該就是走私的鼬獾帶進來的,並非存在台灣很久,否則不可能這五十年都沒有發現任何一例狂犬病。

  現在看到鼬獾,真的要離牠遠一點,就怕被牠咬一口,會染上恐怖的狂犬病。不過台灣50多年來,都是狂犬病的非疫區,到底是什麼時候破功的?法國專家認為,農委會去年五月發現的狂犬病鼬獾,應該不是首例,也懷疑狂犬病在台灣已經超過一年,對此,台灣專家也說,狂犬病監測確實有空窗期,不過病毒到底從哪裡來的?專家認為,狂犬病不可能在台灣存在幾十年,都沒有發現任何一例,而且透過基因檢測,還是認為從大陸走私來的鼬獾,是始作俑者。

  不過專家也說,雖然,鼬獾在山區有數十萬大軍,需要時間跟牠們對抗,但只要病毒不要下山來,傳染到家犬、家貓,疫情應該就不會再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