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30 12:00

狂犬高風險區! 水里2百寵物打疫苗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狂犬病讓人聞之色變,高風險區之一的南投水里,一早就有兩百位民眾帶寵物去施打疫苗,而在彰化地區,雖然還沒有爆發疫情,但也傳出有11個人遭錢鼠和流浪狗咬傷,疫苗也已經打了一萬多劑,不過雲林地區,為了防疫狂犬病擴散,公所自創奇招,只要民眾抓一隻流浪狗,就送五台斤白米。

  流浪狗四處亂跑,抓狗大隊,伺機埋伏,因為全台進入,狂犬病疫情大作戰,高風險區之一的,南投水里,不管是名犬還是土狗,全被主人抓來打疫苗,兩百多人搶著打300劑疫苗,數量似乎有限。

  而彰化地區,雖然沒有傳出疫情,但卻有11個人,分別遭錢鼠和流浪狗咬傷,疫苗也剩下兩千多劑,就怕疫情蔓延到彰化,預計下星期,防疫所將全線巡迴,幫寵物施打疫苗/

  但防疫最誇張的,是這裡雲林古坑,一隻隻流浪狗,被抓進籠子裡,這一整車,全都是民眾為了換白米,抓來的,雲林防疫出奇招,竟然鼓勵民眾抓流浪狗,有愛狗人士痛批,這樣的防疫政策,似乎變調了,防疫視同作戰,就怕狂犬病像雪球般,越滾越大,不只民眾心慌荒,就連政府也紛紛出招,要把疫情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