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9 12:00

南台拉警報! 台南.高雄狂犬現蹤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狂犬病疫情是否也在南台灣漫延了呢?從26到28號短短三天內,在台南南化區先後有民眾發現鼬獾,其中一隻已經確定染有狂犬病,還有一隻黑狗被鼬獾咬傷,檢體送驗中,另外,在高雄田寮區有隻鼬獾闖進民宅要咬人,兩隻忠犬為了保護主人把鼬獾咬死,而這隻鼬獾確定感染狂犬病,護主的兩隻狗狗的命運讓主人很擔心,而在屏東萬巒也有民眾發現白鼻心就死在馬路邊。

  這一隻已經死掉的白鼻心,是被民眾發現死在路邊,趕緊請員警來抓,就是擔心這白鼻心有狂犬病,如果有野狗啃咬,那後果難以預料,只是現在連屏東都發現白鼻心,發現的地點還不是在山區,是在台一線萬巒與潮州交界的路邊,兩地的遊客不少,這讓人不得不繃緊神經。

  另外在7月27號,高雄田寮區一隻鼬獾闖進民宅,屋主差點被咬,養的兩隻狗狗為了保護他,把鼬獾咬死了,只是鼬獾檢驗後確定染有狂犬病,照片上這兩一黃一黑的忠犬,可能也因此感染得面臨安樂死的命運,主人很希望狗狗能平安活下來。

  一路從屏東到高雄,再來到台南南化區,也有兩隻鼬獾先後被發現,一隻確定染病一隻還在送驗中,狂犬病疫情的擴散,連還沒有病例的嘉義,民眾還是高度緊張,以前被狗咬當倒楣,現在被狗咬一口,就怕得不得了。

  狂犬病疫情,從7月26號到28號,台南仁德發現鼬獾屍體,台南南化區也出現兩隻鼬獾,一隻確定染病一隻送驗中,接著高雄田寮區,也有一隻有狂犬病的鼬獾闖民宅,現在連屏東萬巒也有白鼻心死路邊,短短三天狂犬病悄悄在南台灣擴散,民眾好恐慌帶貓帶狗,排隊等著打疫苗,還有區公所也發滅鼠藥防疫,有做有保庇,因為有誰不怕狂犬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