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9 06:00

台中.南投.台南.高雄 狂犬病攻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狂犬病疫情逐漸擴大,除了台北市文山區也有民眾舉報撿到死亡鼬獾屍體,經過檢驗,結果是陰性,凌晨又傳淡水發現有兩隻白鼻心死亡,已通知動保處帶回檢驗,估計目前全台新增確診鼬獾感染病例,已經擴及南投、台中、台南和高雄,新北和台北市尚無疫情傳出,不過淡水也傳出有兩隻死亡的果子狸,也就是俗稱的白鼻心,專家研判,疫情恐會大爆發。

  防檢局記者會才公佈確診感染狂犬病鼬獾,又新增五件,地點有來自南投縣國姓鄉、仁愛鄉,與台中市新社區和台南市南化區,到目前為止共有11起確診病例,出現在全台10個鄉鎮。

  在台北市文山區發現死亡鼬獾屍體,好險經過檢驗沒有感染狂犬病,不過動保處仍派人到發現鼬獾屍體周邊區域,加強捕捉流浪狗並預定八月三號舉辦,犬貓狂犬病疫苗免費施打,防檢局也一再向民眾宣導,疫情還侷限在山區看到動物異常行為,不要接觸不要靠近,但也有專家開始擔心,全台各地應該都有染病鼬獾,可能今年底或明年初會進入大爆發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