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1 12:00

新北市送錳便當盒 恐傷童生殖力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府送的便當盒,居然被驗出重金屬"錳"的含量超過標準5~6.5倍,而且已經發送給三萬三千多名幼兒園畢業生,要是吃下肚,攝取過量,可能會影響生殖力甚至有可能得到巴金森氏症,家長痛批,市政府送的禮物都出包了,那還有誰可以相信?

  圓形的不銹鋼便當盒,上面貼著,2013新北市政府標誌的貼紙,但現在卻被驗出,這便當盒完全不合格,重金屬"錳"的含量,超過標準值5到6.5倍,如果加熱後,就很可能會釋放出有毒物質,攝取過量,就會影響人體健康。

  這有毒的便當盒和之前台鐵被驗出的,是來自同一間工廠製造,新北市政府,居然把這便當盒,當成畢業禮物,送給幼稚園畢業生,多達三萬三千多名,發現不合格之後,趕緊發出通知,請大家快點拿回來退換,公家機關、政府單位,送出來的便當盒,居然還不合格,甚至會釋放有毒物質,要是真的被小朋友吃下肚,甚至吃出問題,那後果又要由誰負責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