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2 12:00

火腿配起司吃 產生"亞硝胺"致癌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吃的安全帶您關心,很多人喜歡把火腿,搭配起司當早餐,不過要小心,這可能會有致癌風險,因為火腿含有亞硝酸鹽,如果再配著含有胺的起司一起吃,就容易在體內產生亞硝胺,容易造成器官病變甚至致癌。

  美味的早餐,火腿起司三明治,一口接一口,很多人都喜歡這樣的組合,不過其實這樣的搭配,對你的健康已經造成威脅,因為火腿含有亞硝酸鹽,起司是含胺食物,吃進體內會產生亞硝胺,長時間都這樣吃可能致癌,影響身體。

  滋,烤魷魚在鐵架上滋滋作響,吃烤肉也要注意,有烤魷魚或秋刀魚,就不要再烤香腸,因為像香腸、培根這類加工肉品,都有亞硝酸鹽,再吃進含胺的海鮮,魚類干貝等等,也會生成致癌的亞硝胺。

  另外喝的也要注意,火鍋、泡菜鍋海鮮鍋,煮越久湯頭越濃,但這湯也變得越毒,因為煮超過90分鐘,湯裡的亞硝酸鹽會快速飆升十倍,只要喝一大碗,就會超過安全標準,最好的方法湯煮開就撈一碗,另外加工肉類盡量少吃,就不用擔心吃美食會傷害你的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