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9 18:58

不沾鍋煮酸醬料 當心溶出致癌物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家裡用的是不沾鍋嗎?要提醒您,小心可能會有致癌危機。因為有專家發現,一些中式料理常使用的醬料,像是醬油、番茄醬或是醋,會讓一些不沾鍋,溶出全氟辛酸,這種物質吃多了,可能會致癌。

  香噴噴的糖醋魚和炒義大利麵,酸酸鹹鹹,光想就流口水,這樣的口感,主廚會說,你一定要加油添醋,如果你用的是不沾鍋,加點番茄醬,再加點醋,可能就會產生致癌物。

  根據中國醫藥大學最新研究,使用不沾鍋如果加上酸性醬料,爆、炒、醬、燒,可能就會造成不沾鍋溶出全氟辛酸。全氟辛酸無色無味,料理過程中,根本不會察覺,更不會知道,用醬油、醋和番茄醬在不沾鍋裡拌炒的過程,已經把毒素吸進你的身體裡。

  專家建議,要用不沾鍋要注意,最好不要高溫快炒,還和酸性調味醬料加在一起,使用的廚具,最好用木製鍋鏟,因為鐵鏟容易把不沾鍋上層薄膜刮破,釋放毒素,小心使用,才不會讓鍋子釋放毒素來加料,美食變毒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