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5 06:00

喝可樂恐致癌! 加州告可樂公司

邱薇而 姜竹祥 報導

  根據美國研究報告指出,兩大可樂品牌,可口可樂跟百事可樂,裡面都含有化學物質4甲基咪侳,吃多了恐怕會有致癌風險。美國加州就對這兩家公司提起訴訟,目前在加州的可樂已經沒有含4甲基咪侳。

  美國加州在今年三月,對百事可樂還有可口可樂,提起訴訟,因為加州根據調查發現,這兩家公司出品的可樂,都含有4甲基咪侳,實驗鼠長期食用後,發現有肺癌現象,加州政府更表示,每人每天攝取30微克以上的4甲基咪侳,就會有致癌風險,但一瓶可樂就含有140微克。

  可口可樂跟百事可樂公司,得知消息表示,願意降低使用4甲基咪侳在產品上,不過美國環境健康中心調查發現,這兩家公司到目前為止,並沒有停止使用4甲基咪侳,目前只有對他們提告加州地區的可樂,是沒有含4甲基咪侳,不過兩家可樂公司表示,雖然加州在訴訟當中,說4甲基咪侳會致癌,但美國食品衛生管理局,FDA和其他國家食品衛生相關單位,都認為他們所加的4甲基咪侳劑量,是安全範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