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2 12:00

體質不合適! 寵物打疫苗傳猝死

邱君萍 黃崇桂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狂犬病疫情延燒,不少飼主都趕緊帶著寵物去施打疫苗,不過,在新北市跟高雄市都傳出,有狗狗打完疫苗不久之後就猝死,讓飼主很難過,獸醫表示,可能是狗狗的體質跟疫苗互相排斥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,這樣的風險多少都會有,如果飼主擔心,最好先帶寵物做完整的檢查再打疫苗最安全。

  這邊噴那邊噴,湯伯伯在庭院裡,不斷的噴灑的消毒水,因為他養的小土狗,兩天前才剛剛死掉,是因為打疫苗死的,湯伯伯就是擔心,狗因為早已染上狂犬病,所以内外大消毒,因為家裡還養了幾隻狗,只是狗狗打狂犬疫苗猝死,讓附近有養狗狗的居民,現在也開始擔心。

  不只擔心,更令他們害怕的是,最近三不五時就看到,有狗狗死在路邊,現場就帶著記者找到一隻,似乎已經死了好幾天的黑狗,就因為狂犬病延燒,要是這死狗是狂犬病而死,其它的狗或老鼠來啃咬,那病情不就擴散出去,這叫居民怎麼不擔心,只是要防止染上狂犬病,施打疫苗後狗卻死翹翹。

  不只高雄新北市也有一隻,這怎麼會這樣呢,獸醫師也說,帶寵物施打疫苗前,最好先做完整的檢查,打了疫苗經過一星期才會有抗體,而且也以一年為期限,因此每年都要施打狂犬病最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