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6 12:00

養狗玩親親! 8歲女童皮膚長黴

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家裡都有養寵物,有時會跟他玩親親,但是皮膚科醫師提醒,寵物身上的黴菌容易感染到飼主身上,一名八歲女童,就因為跟小狗玩,被舔臉後,額頭、眼睛四周又癢又紅,起了整片疹子,經過醫師開抗黴菌藥物治療一個月,小女童的皮膚問題才終於獲得改善。

  醫生指著一名八歲女童的照片,額頭發炎,有局部脫皮、發紅,還有起疹子和長膿包,而且不只額頭,手指虎口也是,究竟為什麼會冒出這麼多紅疹,原來是因為女童跟小狗玩,被小狗親暱密舔臉才會這樣,皮膚科醫生趙昭明,醫生提醒尤其最近常下雨,天氣比較潮溼,導致皮膚遭到黴菌感染的病患增加兩成。

  而且不只狗狗貓咪也是,寵物身上帶有黴菌,只要接觸過,就容易感染,一開始只是發癢發紅,接下來就是大面積擴散的長膿發炎了,如果延誤治療,嚴重可能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,所以要跟寶貝寵物親親抱抱可以,但不要忘了把臉手洗乾淨,才不會被感染黴菌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