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4 12:00

7縣市25鄉鎮爆疫情 8/5第2波接種

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目前狂犬病疫情,還是維持7個縣市、25鄉鎮,另外八月五號將展開第二梯次1000人接種疫苗,還有,新增600人份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也到貨,將發送到各區的管制中心。

  繼續關心狂犬病疫情,防檢局表示,昨天共檢測28件案例,結果都呈陰性,狂犬病案例沒有新增,目前疫情發生地區,仍維持7個縣市25鄉鎮,統計檢測食肉目野生動物共108例,除35例鼬獾確診感染,其餘未檢出,另外八月五號將展開第二梯次,1000人接種疫苗,另外新增600人份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到貨,將發配到各區管制中心。

  原本是夜行性動物的鼬獾,不只白天出沒,而且身體還出現抽搐哀嚎,防檢局最新疫報強調,目前狂犬病感染動物還是鼬獾為主,但今天沒有再新增,疫區還是維持七縣市25鄉鎮,咬到人的案例,神經病症狀,和非疫區的優先取樣。

  疫苗方面,疾管署已經針對第一線防疫人員300人注射疫苗,周一將會開放一千人接種,另外剛到貨的600人份狂犬病免疫球蛋白,將配送各區管制中心,但外界仍質疑,防檢局的防疫計畫,到底是什麼,要不要空投活毒疫苗,還是問不到答案,還在評估。雖然沒有確診狂犬病案例新增,但何時能控制逐漸擴散的狂犬病疫情,疫情指揮中心給的答案實在讓人不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