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3 18:58

全台狂犬病共36例 嘉義也淪陷!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剛剛看到狂犬病例暴增到36例,家衛所昨天將送檢的33隻動物全數檢驗,其中有10隻鼬獾、確認感染,有3隻是來自從未出現過狂犬病的嘉義,這代表嘉義也淪陷了。

  袋子裡裝的是準備要送驗的鼬獾,農委會人員小心翼翼處理,因為這些鼬獾可能染上狂犬病,檢驗過後證實嘉義多了三隻染病鼬獾,分別是竹崎鄉、阿里山鄉和番路鄉,狂犬病入侵嘉義疾管署緊急作出處理打疫苗,只是在8/1晚間就傳出,嘉義出現染病鼬獾,民眾質疑疾管署的反應是不是慢半拍。

  疾管署表示地方流出消息以後一律不算數 ,以後會強制統一由疾管署公佈,還說疫情雖然擴大但病毒還侷限在鼬獾,當務之急就是加速為犬貓施打疫苗,還拍胸脯保證一定能將狂犬病控制住,到底來不來的及狂犬病疫情延燒,民眾很害怕,已經出現破紀錄一天共203件,人被動物咬傷要申請狂犬病疫苗,等不了政府人人先自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