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2 18:58

打疫苗沒證明 人狗回不了小琉球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喜歡帶寵物一起旅行的飼主要注意了,為了保護離島動物及居民,屏東縣政府規定8月1號起,禁止沒有施打過疫苗的貓狗前往小琉球,就算打過疫苗也要出示證明才能購票上船。而適逢週末,就有島上居民沒有帶施打證明,跟愛犬一起被請下船,不能返家。

  東港往小琉球的登船處,擠了滿滿人潮都在等搭船,但這一艘滿載遊客的交通船,停在海上,遲遲不走,工作人員跑進跑出,議論紛紛,因為船長就是不肯開船,讓船長擔心的,就是這一隻看起來很無辜的貴賓狗,牠被氣呼呼的主人抱在手上,一起被請下船,原來主人忘記帶狂犬病疫苗施打證明,依照規定,不可以上船。

  屏東縣政府規定從8月1號起,沒有施打過狂犬疫苗的貓狗,禁止前往小琉球,新規定讓東港碼頭手忙腳亂,才會發生讓帶狗乘客上船,又臨時被趕人下來的事件,看看遊客裡,帶著寵物的人不少,如果要順利上船,就要像這位臘腸狗的主人,我有帶文件,隨身攜帶疫苗施打證明文件,或是亮出狗狗身上這片證明牌,否則硬是登船,可是會罰3到15萬,而罰錢事小,如果讓疫情因此蔓延到離島,那可真的是事情大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