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3 12:00

踢爆"包套"疫苗 動保處當場抓包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狂犬病疫情蔓延,想打疫苗很多獸醫院都打不到,華視昨天獨家直擊,新北市有獸醫院,要求狂犬病疫苗得要跟其他疫苗一起打才行,還說疫苗只打一劑根本沒效,不願意單賣!下午,新北市動保處也到場查緝,但只能口頭勸導、要求改善,要提醒民眾,千萬不要被騙了。

  陳小姐帶著家裡的狗狗,到獸醫院想打狂犬病疫苗,但沒想到,想單打卻被拒絕,就算狗狗已經打過八合一,但為了這稀少的狂犬病疫苗,還是得打花上一個套裝的價錢,而且醫生還說,打狂犬病得打上好幾劑。

  

  但防檢局說,狂犬病疫苗打一劑就有效,華視新聞獨家報導後,也引起新北市動保處的關注立刻派員調查!獸醫師理直氣壯,認為有保留給飼主的權利狂犬病疫苗不單賣,民眾可以選擇不打!還在醫院門口貼出公告,但因為沒有哄抬針劑價錢,動保處也無法可罰,簡單的說,就是抓準法律漏洞,跟消費者急著想打狂犬病疫苗的心態,動保處雖然進行勸導但也提醒民眾狂犬病疫苗可以單打,一次打一劑就可以別心急誤信獸醫,反而傷了自己得荷包跟寵物的身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