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4 18:58

不畏人生打擊 徐凡甘"苦盡甘來"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看這個21歲的台大高材生「徐凡甘」,不平凡的生命故事。「徐凡甘」在國三基測前,被醫生宣判必須終生洗腎,後來他的父母還相繼出車禍、罹患癌症。但一連串的打擊,他卻能從怨天尤人到樂觀面對,還到處當志工分享他的奮鬥故事。

  他是今年21歲的徐凡甘,他的名字,就像他的生命故事。就讀臺大農經系的徐凡甘,外表陽光開朗,其實他從國三就開始洗腎,人生還遭受一連串打擊,在住院的那段時間,爸爸為了照顧他,騎摩托車往返醫院途中,被連結車撞上,造成左腳粉碎性骨折,後來媽媽因為日夜操勞,被診斷出罹患了淋巴癌第四期,接二連三的打擊,曾讓凡甘曾想要結束生命。

  在醫院的這段時間,凡甘也遇到了一群一直幫他加油打氣的醫療團隊,他決定要當醫生,所以他努力考上了建中。升大學的那個暑假,他的大哥將一顆腎臟捐給他,凡甘展開了新的人生,雖然沒有如願考上台大醫學系,但是他加入了農經系上的農村服務隊,開始走進偏鄉當志工。在2013年的寒假,他還瞞著主治醫師,冒著生命的危險,和一群夥伴,到了衛生條件堪慮的柬埔寨。

  凡甘力爭上游,熱愛生命的故事,今年也獲得了總統教育獎的肯定,他是徐凡甘,他說老天爺給他的打擊,就像是禮物,讓他體認生命雖然有限,但生命價值可以無限,未來的每一天,他要讓更多人知道,不管遇到再大的難關,都能像他一樣苦盡甘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