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6 12:00

2倍克流感無效? 台首例H7N9嚴重

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第一位H7N9病患,53歲的台商他住進臺大醫院第七天,病情還是很嚴重,目前院方使用葉克膜治療,而醫師柯文哲也強調,台商到院時,使用兩倍的克流感都無效,再加上出現腎衰竭,現在只能用靜脈注射藥物,裝葉克膜為他爭取時間。

  台灣首例境外移入H7N9個案,53歲台商住進臺大醫院第七天,雖然疾管局對外宣稱台商病情穩定,但實際上臺大醫院使用葉克膜幫助台商進行體外呼吸跟循環,負責重症病患的柯文哲醫師也強調,台商進到醫院時使用兩倍克流感都無效,加上腎臟出現衰竭情形,現在只能用靜脈注射藥物,裝葉克膜跟上帝買時間,對付感染H7N9病患還是第一次,現在只能且戰且走。

  台灣首例H7N9確診個案,53歲台商現在還住在臺大醫院跟死神搏鬥,雖然疾管局對外說病況穩定,但是負責重症治療的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,話說得白,台商裝葉克膜,病況很不好,現在跟上帝買時間,要等他心肺恢復。

  柯文哲說台商送進醫院,醫院就給了兩倍克流感治療,但是病情沒有好轉,現在插管使用葉克膜,幫助病患維持呼吸跟循環,至於接下來一周,是不是生死關鍵,這個H7N9還是第一次碰到我也不知道,如果台商使用克流感,殺不死H7N9,葉克膜能不能讓台商從H7N9中救活,現在只能搶救,不放棄任何希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