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5 12:00

欠12元年金保費 勞保局公布個資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民年金是提供失業者和家庭主婦投保,不過勞保局為了追討保費,將去年積欠國民年金保費的五萬筆名單,通通公佈在網路上,當中包括姓名、戶籍地和欠繳金額,都是個人資料。還有人只差12元沒繳,也被公布資料。

  積欠國民年金,竟然被公布個人資料,勞保局將102年積欠國民年金保費的名單,總共有近五萬人的姓名、戶籍地和欠繳金額都公布在網路上,讓民眾傻眼,甚至其中也有才積欠12塊的,也被公布個資,不過勞保局解釋,是因為聯絡不到這些人,逼不得已,才只好將訊息公告在網站上。

  A4紙被填滿滿的,這一整疊資料,就是102年積欠國民年金保費的名單,總共有近五萬人,這名單上面,有積欠保費者的全名、戶籍地區、積欠保費的金額,還有部份的身份證字號,可怕的是這整份個人資料,在勞保局的官網就能找到。

  打開勞保局官網,就可以下載到這份個資,名單總共一千頁,有的是家庭主婦,有的是失業民眾,甚至這其中有人才欠保費12元,就被公告出來,也讓人覺得不妥。太誇張了,個人資料全都露,不過衛生福利部解釋,會公告在網站上,也是逼不得已,因為聯絡不到這些人,怕他們的權益受到影響,不過被保人積欠保費,可能是另有苦衷,衛福部和勞保局,這樣粗糙想省事的作法,難怪引發爭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