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22 12:00

賣命26年! 男子罹肺腺癌遭資遣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一名李姓勞工,在高雄金屬製造公司擔任副領班,從事鎳金屬冶煉工作26年,因為長期暴露在粉塵的工作環境得到肺腺癌,左肺已經切除七成,醫師鑑定是職業病,李先生要跟公司申請職業病補助,雇主不僅不承認,還無預警遭雇主資遣長達一年半,李先生只好向立委投訴,他說自己好像免洗筷,用過就被丟棄,希望立委幫他討公道。

  皮膚黝黑的李先生出面陳情,他為公司賣命26年,公司的粉塵造成他得肺腺癌,醫生都鑑定是職業災害,但是公司這一年半來,不僅不准他踏入工廠一步,還要求他優退,不願面對李先生職業災害的事實,李先生和女兒到處奔波,請求地方的勞動處和勞保局幫幫忙,官員互踢皮球,連職業病勞保補助沒有資方蓋章為由無法申請,讓李先生的女兒很生氣。

  勞保局道歉,認定地方辦事員太消極,沒有幫助到勞工,現在李先生除了追討公司欠的一年半,約49萬元的工資,還要提出告訴討公道,立委也要求勞委會必須針對違法公司進行嚴懲,確保勞工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