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05 12:00

冰沙機太吵! 25歲聽力退化到55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工作環境如果很吵,可能會讓人提早重聽,一名25年輕人在飲料店打工五年,長期聽冰沙機的噪音,結果聽力退化到55歲,已經是中度聽力障礙,不過全台灣有上百萬個打工族,到底還有那些工作環境會傷害耳力,華視記者也帶了分貝機實際測量。

  洗車用水槍,吸塵器的噪音,到底有多吵有多傷耳力,我們實際測一測幾分貝,結果看到這轟嚨轟嚨的聲音,已經破表超過100分貝!醫生就說只要85分貝,連續8小時就會造成聽力永久受損,更何況100分貝。

  除了洗車噪音,一名25歲的年輕打工妹在飲料店做了五年,專門做冰沙,竟然發現常常聽錯客人點的飲料,就醫才發現聽力嚴重受傷,就像55歲老人一樣,25歲就要戴助聽器,少糖少冰也會聽錯,他五十分貝就聽不到。

  勞保局規定,工作環境噪音只要超過70分貝以上,害勞工聽力受受損就可以申請職災給付,所以百萬打工族,例如柏青哥店的開分員,挫冰店員工,耳朵要聽一輩子,如果不想年紀輕輕就重聽,最好學學這洗車場員工,塞個耳塞耳罩保護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