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7 18:58

墾丁違法拉車超載 13人擠9人座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高雄火車站前,出現這樣的違法拉車載客情況,台北一位洪小姐獨家跟華視新聞投訴,她和朋友要去墾丁玩,原本和租車業者約好,四個人包車去墾丁,沒想到駕駛為了多賺錢,一台九人座廂型車,硬是又多拉了好幾名客人上車,最後總共塞進十三名乘客,洪小姐說,她和男友兩個人被迫同時擠在駕駛座旁,連安全帶都沒辦法繫,沿路駕駛還高速開上國道,讓他們嚇壞了,直說萬一出車禍,可能性命不保。

  洪小姐用手機拍下,他們被趕鴨子上架,塞近這台九人座廂型車的畫面,光是後面就擠了一二三四五。十個人,鏡頭再移到前面,洪小姐跟男友被迫兩個人擠在副駕駛上,連安全帶都沒辦法綁,連同駕駛,這台廂型車違法超載十三人,駕駛卻老神在在,一路從高雄開到墾丁國家公園,車子開飛快,車子內擁擠不堪,洪小姐說當時心裡感覺很生氣,洪小姐說當時他們有跟租車業者反應,他們不是包車嗎,怎麼還又多載了其他客人還超載,駕駛只說大家擠一下就好,不坐的話拉倒要他們自己想辦法。

  洪小姐質疑高雄火車站前這樣違法超載去墾丁的客人,難道沒人管嗎,記者實際重回高雄火車站,發現業者大的拉客還喊出他們私下約定的價碼,其實火車站前每隔一小時都有員警巡邏,但似乎轄區派出所睜隻眼閉隻眼,交通隊說業者已經明顯違法,違法超載多危險,九年前就發生過大學生去墾丁潛水,業者違法用小貨車超載,造成十五人輕重傷車禍,洪小姐回想當時高速開在路上,又沒繫安全帶,覺得租車業者為了賺錢實在太沒良心,枉顧乘客安全,現在警方要追查違規駕駛,依法開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