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2 23:00

廣州車展開幕 環保車仍當道

綜合報導

  以綠色科技為主題的大陸國際汽車展在廣州隆重啟幕,為了配合當前環保意識抬頭,各大車廠紛紛推出環保念車,而且走奢華路線,要滿足金字塔消費層的需要。

  廣州國際車展,保時捷推出新跑車,搭配美人來吸引大陸車迷的注意。至於法拉利跑車,為了慶祝明年進軍大陸市場二十週年,推出的這款新跑車,最高時速320公里,加速到一百公里只要3.4秒,當然也是會場上的重點。

  由於大陸是全球最大汽車消費市場,各大車廠卯足了勁,推出豪華車款,吸引大陸金字塔消費者的青睞,不過在當前環保掛帥的時代,美國通用汽車則專攻環保車,用汽車展示的油電混合車,宣佈將在大陸十三個城市上市,也是全球第一家車廠搶攻大陸市場,以電池充電,可以行駛80公里,最高時速達到160公里,售價不到五十萬人民幣,相當具有市場競爭力。

  不到台幣240萬,大陸消費者表示,看到就很喜歡。不過大陸本土車廠比亞迪也不甘示弱,趁勢推出電動車,充電六小時可以行駛三百公里,而且價格更具優勢,不過銷售點有限,讓不少消費者裹足不前。

  大陸這個擁有十三億人口的市場,是全球車廠爭奪的大餅,會場上展示超過五十款的環保新車。大陸汽車市場去年已經突破一億輛汽車,預估到2020年突破兩億輛汽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