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6 12:00

分享故事募資金 8指導演的電影夢

陳汎瑜 王美雅 張書銘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我們帶您來看全台灣第一位身障導演「陽靖」的故事,陽靖他的手腳,全部加起來只有八根指頭,而且腳趾形狀就跟牛角一樣。他從小到大蒙受歧視,求學找工作都被刁難,但陽靖沒有放棄。五年來他走遍全台灣,透過兩千多場演講分享自己的故事,更籌募資金,拍攝完成他的第一部勵志電影「愛情線索」。透過這部電影,他想鼓勵更多人走出低潮,把愛傳播出去。

  這是身障導演陽靖,所拍攝的勵志電影「愛情線索」,片中所有角色都是由素人擔綱演出,而拍攝場景則是在大高雄。仔細看,陽靖導演的雙手雙腳,總共只有8根指頭,而腳趾形狀就跟牛角一樣。回顧他出生時的場景,簡直就像「汪洋中的一條船」,汪洋中的一條船,身體的殘缺,讓陽靖的人生格外坎坷,但他從未放棄。

  35歲時他突發奇想,決定拍一部勵志電影,把他對生命的熱愛傳達出去,五年來陽靖透過2千多場演講、分享人生故事、也為電影籌募經費,但2010年他們一度遭到媒體質疑,指稱他們疑似是詐騙集團,電影幾乎停擺,當時電影團隊幾乎瓦解,演員跑了,就連器材場地都租不到,還好有很多朋友熱情贊助,就連牧師都來客串演員。

  2013年沒有財團和官方支持,完全靠8000位民眾的贊助,電影愛情線索終於在艱困中完成,雖然沒有華麗的宣傳,手法也很生澀,但這個小小團隊卻以行動證明,只要有夢,就有成功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