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0 18:58

汽車維修落漆! 火燒車恐害人命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遊覽車火燒車意外,很多都是因為煞車皮卡死,造成摩擦過熱才起火,而最大的原因就在維修檢查,有的是檢查時不夠小心,沒有注意煞車皮該換了,有的是為了省錢不肯換,這些因素都會讓遊覽車起火機率變大,讓車上的乘客生命受到威脅。

  校車在國道上,起火燃燒變成一團火球,還不停爆炸,車上的學生驚慌逃生,站在馬路不知所措。還有這一台進香團的車,也是行中起火,但車上的阿公、阿嬤來不及逃,被抬下車後緊急CPR,總共12人受傷。這台往台東的觀光巴士,也是起火不到5分鐘,就燒成只剩骨架,好可怕,這一些起火的遊覽車,出事原因都是同一個,那就是煞車卡死。

  我們實際找上專門維修遊覽車的老師傅,師傅說,遊覽車最重要的就是煞車系統,必須像這樣定時拆裝檢測,只要煞車皮沒有定時換,出事機率就會增加。有多危險,我們從一般轎車測試的影片中看到,一旦煞車卡死,碟煞摩擦過熱,煞車就會起火燃燒,瞬間吞噬整輛車,有時是檢查不夠小心,更多是為了省錢,司機都會能用則用,不肯定時更換煞車皮,通常造成的後果,就是這樣,在行當中隨時會起火,把自己和乘客生命都一起暴露在最危險的玩命關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