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2 12:00

合歡山墜谷1死6傷 狂踩煞車釀禍?

楊宗穎 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親友暑假出遊,卻在合歡山連續下坡路段,一部車墜落山谷,造成一死六傷,駕駛說,墜谷前,煞車突然沒有反應,接著車子熄火,方向盤鎖死,導致車子直接衝向山谷,這個路段,連續三十公里下坡彎道,經常發生駕駛煞不住撞山,專家提醒,下坡要改用低速擋引擎煞車,一直踩煞車恐怕會失靈。

  載著兩家七個人的休旅車,墜落山谷,駕駛四歲女兒,肝臟破裂,在加護病房急救,另一家人的媽媽,脾臟破裂重傷,同樣在加護病房,駕駛嚇到一臉茫然,他說煞車突然沒有反應,接著熄火方向盤鎖死,車子直接衝到山谷,從合歡山到出事地點,連續十四公里的下坡路段,專家研判,駕駛可能一直踩煞車,造成煞車失靈。

  合歡山埔霧公路,長達連續三十公里的彎道,是最美的公路,卻也被遊覽車公會列為九大危險公路之一,全線只有二線道,從海拔3275公尺,降到1000多公尺,很多駕駛不是輪胎過熱,就是煞不住發生意外,過去車禍頻傳,轎車遊覽車甚至拖板車,都發生過重大車禍。

  專家提醒,遇到連續下坡路段,千萬不要一直踩煞車,最好將排擋換成低速擋,用引擎煞車,保持安全車距,才能避免煞車失靈,發生車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