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7 18:58

台大入學典禮 校長勉勵充實自我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台大新生入學典禮,也是剛上任的校長、楊泮池第一次主持典禮,被問到,大學生出社會後、起薪太低的問題,楊泮池也強調、2萬2的薪水真的太低了。

  今天是台大新生入學典禮,也是六月剛上任的臺大校長楊泮池第一次主持入學典禮,面對大學生出社會後起薪低的困境,楊泮池強調2萬2真的太低,但如果自己能力不夠,也不能奢求!而臺大工學院院長更坦言,台大學生越來越沒有自信,沒有冒險挑戰的精神。

  好不好,好新鮮!今兒個台上的校長,台下的學生大家都是新鮮人,第一次的入學典禮!楊泮池,好不好,好少人啊!三千個位子竟然坐不到一半!但有人小大一的第一課是百折不撓,有人手骨折了!有人兩腳都骨折了!媽媽推著輪椅,我就是要來。

  入學典禮不是都要來嗎大一只有一次我念哲學系想要先進台大,拼了三年的夢想就是進台大,但老師說啦!越來越多學生,沒有因為夢想而偉大,卻因為只有夢想而萎縮,是因為畢業後的薪水一直縮嗎,台大校長楊泮池,台大工學院院長顏家鈺,不求冒險只求保險!不要第一只怕萬一,如果找不到前進的勇氣,台大的孩子!你最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